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保德县第二小学举行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

保德县第二小学举行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

2023年06月28日 12:04:50 访问量:270 作者:姬芳


情系红领巾  放飞中国梦
保德县第二小学举行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



为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光荣传统,培养学生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精神,日前,保德县第二小学隆重举行了庄严的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331名同学加入了少先队组织。

伴着雄壮的出旗曲,旗手和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会场。准队员们昂首挺胸、热血沸腾,追随着队旗行进的方向,满怀期待地迎接入队的重要时刻。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着音乐响起,少先队员们激情满怀共同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唱出了队员们勇往直前的信心和决心,传递着队员们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热爱与崇敬,新队员入队仪式由此拉开帷幕。

在庄严的仪式下,大队辅导员姬芳老师宣读了组建少先队的决定以及新队员名单,希望队员们按照少先队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榜样示范,个个成为闪亮之星,为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增添光彩,为学校增添光彩。接着,学校领导和高年级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仪式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新队员在队旗下宣誓,老队员重温入队誓词,队员们举起右拳,脸上写满了激动与自豪,用响亮的声音表达着内心坚定的信念,现场气氛热烈。之后,新老队员代表分别发言,全体队员进行呼号,声音响彻整个校园,响亮的呼号声像希望的种子,在少先队员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仪式上,学校党支部副书记韩慧琳寄语新队员,希望大家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镌刻在心间,流淌于血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祖国培养下历练,在立誓报国中成长,成为像团员、党员那样为人民谋幸福的人。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前进的方向。鲜红的红领巾系满理想,载着希望扬帆远航。保德县第二小学庄严而隆重的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不仅为学校少先队组织增添了新鲜血液,也激发了全体队员加入少先队组织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

(特约编辑:姬芳)

编辑:马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