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改论文 > 哲学原理

哲学原理

2022年04月15日 16:01:42 访问量:373

方法论:我们要在矛盾普通性原可的推导下,具体分机矛盾的特殊性。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得实现于活的普港性与特性、共性和个性的具体的功史的续一。
5.原程:主要矛盾在事物发展过程中处于支配地经、起决定作用:次要矛盾处于从国地位,不起决定作用。二者相互依赖、相互影响,并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方法论:我们办事情要费于抓速点。
集中力量决主要矛后;要学会统师兼顾,恰当处理次要矛适。(绕持两点论和重点法相税一)

6.原理:矛盾的主要方面处于支配地位、的着主导作用,事物的性质主要是由主要开盾的主要方面决定的矛盾的次要方自处干被支配地仪、不起主导作用,二者既相互排斥,又相互依赖,并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方法论:看问题要着重把据矛盾的主要力国。抓住主流;要看到不盾的次要方面,不能视支流。(空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认讽论(4个)

1.原理;实是认识的基础(实决定认识),实能是认识的来源,是认可发限的动力,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哪
标准,是认识的目的。 方法论:要求我们望持实践第一的双点,积极投身社会主践。 
原理:认识对实践几有反作用,正确的认识、科学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错误的认识精码实我的发展。把人们的实线活动引向歧途。 方法论:要求我们较重现认识的反作用。他到理论与实践凡体的历生的统一。 

2.原理:真理是客观的 方法论:直疗副前人人平等 
3.原理:①真理都是有条件的。任何真理都有自己适用的条件和范围,如果道出了这个条件和范照,真理就会变成谬误。因真理都是具体的。任何真理都是相对于特定的过程来说的,都是主观与客现,理论与实钱的具体的历史的练 方法论:要随看历史领件的变化商丰富、发展和完善真进、真理与理调往性是相作用行的,这要求要正确对特谬误。

4.原理:认识具有反复性,没求真理不是一帆风顺的。认识具有无限性。她求及理是一个永无止项的过程。认认具有上升性,真理是不断向前发展的。
方法论:与时仍进,开拓创新,在实践中以便和发现真理。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

社会历史观(4个
1.原理;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社会意识是对社会存在的反映;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住,对社会存在具有反作用。 方法论:树立实践第一的思想,望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树立正晚的社会意识,及对 
落后的消极的补会意识。

2.原理:①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生产关系对生产力具有反作用。生产关系一定适合生产力发展状况的提律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规律。②经济基确决定上层建筑,上层建筑对经济法础具有反作用。上层建筑一定要适合经济基础发展的规律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又一基本规律 方法论:尊重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树立改革 创新意识,不断调整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中不适应生产力和经济基础发展的方面和坏节。

3.原理:社会发展的总趋势是前进的,上升的。发展的过程是曲折的。社会发展是社会矛盾的不断解决中实现的。方法论:要求我们通过各种实我活动不断解决社会基本不盾,推动社会由低版向高级发展。

4原理:人民群众是社会历史的主体,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遗者、精神财富的创造者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 方法论:树立群众税点、坚持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整持人民主体地位,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人生价值观(4个)
1.原理:人的价值是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的统一。人既是价值的创造者,又是价值的享受者,人的真正价值在于创造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
方法论:要求我们把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统一起来,在对社会的贡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2.原理:价值观对人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具有重姿的琴向作用。五确的前值欢能促进人生进步和社会发展,错误的价值观则阻碍人生进步和社会发展。 方法论:要求我们要树立正确价值现。 

3.原理: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主伟差经性,阶级社会中还具有阶级性。 方法论:①必须 
区持真理,遵据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走历史的必由之路。(客观标准)②括在疑广大人民的立场上,把人民胜众的利益作为最高的价值标准。把个人、集体和社会三者的统一作为自己选择的标准。《最高价值标准)

4.如何实现人生价值
①在劳动和奉献中创造价值(报本途径) 发挥主观能动性,规强拼排,目强不愿的精神 
②在个人与社会的统一中创造和实现价值(客观条件 发展才能,提高个人素历 
③在砥刷自我中创造和实现价值。(主观条件》 坚定的理想信态,正确价值观 锤炼品德修为,不断打车通速权清

编辑:刘雄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品德教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