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保德县第二小学名师引领——亢丽琼的名师引领课 《夜间飞行的秘密》

保德县第二小学名师引领——亢丽琼的名师引领课 《夜间飞行的秘密》

2021年09月15日 15:56:03 来源:霍春丽 访问量:334 作者:霍春丽

     914日上午第二节课,全体语文老师在张校长和李校长,高校长的的带领下聆听了亢丽琼的名师引领课 《夜间飞行的秘密》。本文主要描述了科学家通过反复做实验得出蝙蝠夜间飞行的秘密与它的嘴和耳朵有关,根据这个原理给飞机装上雷达,从而让飞机能夜间安全飞行。

30f9d4895002320e0eaf279519ec210

     课堂教学过程中,亢老师带领学生先认识本课会认的字,会写的字。在识字过程中孩子们通过扩词,形近字比较,换偏旁等多种识字方法轻松愉快地掌握了本课的生字。

     紧接着亢老师让学生走进文本,去多角度思考问题,征对本文的某个词语,某段落或作者的写作特点等去提出问题。问题是课堂教学的心脏,问题是课堂教学思维的起点,有问题才能进行探索研究,有问题才能进行课堂活动。学生在整节课中积极思考,踊跃举手发言,小组合作探究充分调动起每个学生都参与到课堂中,充分展现出学生的主体地位,教师的引领作用。

    课后全体教师进行了评课,大家一致认为亢老师的这节课重难点突出,教学方法巧妙有趣。是一节成功的示范课。                     

                霍春丽报道     

 

编辑:马秉俊
评论区
罗浩月(2021/9/15 16:17:24)

已转发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