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感谢父亲

感谢父亲

2022年04月15日 15:59:42 访问量:340


小的时候,总觉得父亲是世界上最严厉的人,他对我似乎没有温情的时候。

  记得7岁的时候,那是一个月明星稀的晚上,我写完了作业,就拼起“大黄蜂型”船模。我拼着拼着就忘记了时间,就像感觉不到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着。不知道父亲什么时候站在了我的身后。他大声说道:“喂!为什么还不去睡觉?”一边说一边用那严厉的眼神看着我,在那眼神中看不到一点慈祥。我轻声的回答:“现在是星期六多玩一会没关系的。”“你明天还要起来读英语呢,你还不给我早点睡?”“你这不是望子成龙?”“什么?我这叫恨铁不成钢,快去睡觉去,快点。”“哼!什么恨铁不成钢,像你这样,早就把铁打击成废铁了!”我暗自嘀咕。“你还敢嘴硬。”父亲一边说,一个巴掌就落在了我的脸上。我一下子惊呆了,我没想到他会打我,可是他真打了我。我的脸上热辣辣的疼,看他额角青筋爆出,双手不停地抖动着,那神情让人看了不寒而栗。他向我拼好的船模走去,手一扬,只听当一声,那个让我好不容易才拼好的.船模一下子被他摔得四分五裂,这时,父亲才气冲冲地回了他的房间。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个劲地往下落。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发现身后总有一双眼睛盯着我,不管是我高兴,进步时,还是我郁闷,失败时,这双眼睛总能带给我无限的温暖和力量,我知道,那是父亲的眼睛!

  今天,我终于想明白了,父亲是在关心我,在爱我!这一刻,我的眼睛湿润了,问世上还有什么比这份情更浓,还有什么比得上这份情更重,浓得化不开,重得背不动!

父亲,感谢你!                                        

 

 

爸爸,感谢您,让我走出了失落

六年级第一学期结束了,我怀着一颗失落的心回到了家,原来我没有得到那一份荣誉――三好学生。

打开家门,屋子似乎变得暗淡无光,等候着我的是一双期待的目光,爸爸兴冲冲地跑上前来,问我有没有拿到三好学生,我沉默了许久,终于忍不住了,惭愧的泪花流了出来,爸爸见状,知道了一二,他抽出纸巾帮我擦掉泪水,并一边拍了拍我的肩膀,一边和风细雨地说道:“没得到‘三好’不要紧,只要你努力就行了,这样吧,今天我带你出去好好玩玩!”说罢,爸爸拉着我走出了家门。

 我们来到了公园,爸爸朝我笑了笑,态度温和地说:“忘掉你的不愉快吧!”爸爸牵着我的手来到娱乐场,我没精打采地爬着滑梯,一步一步地,小心翼翼,沉稳加上努力,不到半分钟,我便登上了数十米高的滑梯,坐在滑梯上的我,望着远处飘落的树叶,突然,一个不留意使我一下子滑了下去,看在眼里的爸爸神秘兮兮地对我说:“你懂了吗?”“懂什么呀!”我好奇极了,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讲:“你学习就像在爬滑梯,你只要努力、细心就可以做得很好,相反,你只要骄傲,马虎就会一落千丈,从好不容易登上的滑梯上滑下来,爬多高摔多重!”我听了若有所悟,明白了我为何得不到“三好”这个称号,原来是我在学习上还不够严格、踏实、沉稳。爸爸见我的笑容灿烂了许多,便再次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加油吧,孩子,你的明天会更耀眼。”听完这话,我不由地从心底里感谢爸爸让我重新找到学习的斗志。

  爸爸,感谢您,让我走出了失落的阴霾。

 

 

感恩父亲

  

“感恩的心,感谢有您……”每当听到这首曲子,我就会流泪不止,想起爱我,疼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个忙碌的人,为了生计,他每天奔波工地与家之间。每天早晨,爸爸就在楼梯口扯着嗓门大声喊:“儿子现在都几点了,还不起床!”喊声立刻把熟睡的我从床上惊起来。偶尔有睡的死的时候,爸爸就会使出他的杀手锏——放音乐,把大喇叭音响放到最大的音量,让这震耳欲聋的音乐声鞭策我起床。起床后走到客厅才发现爸爸一脸胜利的微笑看着我。我深吸一口气,从心底发出一声感叹:“爸爸,你够狠!”其实爸爸他可以多睡半小时,因为他上班时间比我读书迟。

  爸爸每天晚上回到家已经很迟了,虽然很疲惫,但他一定会检查我的作业。记得那次,在我订正时爸爸不知不觉地睡着了,双手还捧着英语书等着我背。看着爸爸头上的银丝在灯下闪闪发亮,脸上的皱纹也越来越多,我觉得好惭愧。我连忙拿来了衣服,盖在爸爸身上,我知道,这银丝和皱纹都是爸爸辛勤劳作的见证,为了我们这个家,爸爸您辛苦了!

  小乌鸦知道反哺,更何况我们人呢?爸爸,休息一下吧!儿子已经长大了,会好好读书,会珍惜我们幸福的家!

 

 

 

 

 

感谢你,爸爸!

  爸爸,从我五岁到现在,我一直都没有解开这个谜。

  爸爸,你还记得以前我们在重庆开火锅店吗?那时我们养了一只狗狗。有一次,店里来了许多客人,你们都在忙碌的工作着。这时,调皮的狗狗一溜烟地从楼下跑上来,东跑跑,西咬咬,一会儿钻到桌子底下,一会儿跳到椅子上。您怕影响了客人吃饭,叫我立刻把它抱到楼下去。于是我就跑着去抓狗狗,好不容易抓到那只灵活的狗狗,我却被面前的一只扫帚绊倒了。膝盖破了皮,鲜红的血流了出来,我忍不住哇哇大哭起来。

  声音传到您耳朵里了,你匆忙地跑过来问我怎么了,我委屈地边哭边说“摔跤了。”心里等待着您疼爱的安慰,结果传入耳中的却是您严厉的斥责:“摔倒了就爬起来,有什么好哭的!”我惊讶地抬起头,在您的眼睛里没有看到一点点的怜爱,我的心都碎了。我慢慢从地上爬起来,也从心底开始怀着不解的恨意。我还记得当时我就想:“为什么你不像妈妈那样会安慰我,而是这么凶地对待我,难道你不爱我吗?”一直以来,我对这件事充满了疑问,为什么你不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而是送给我一句那么严厉的话语。

现在,我已经上小学五年级了,我渐渐的体会到了,爸爸,您是想要我在困难面前靠自己迈出坚强的一步。是吗?你想要我自己独立、勇敢地面对困难?不被伤痛压倒。

  感谢你,爸爸!是你让我懂得了:不管遇到什么,要坚强的面对。

 

 

 

 

感恩父亲

 在我脆弱时,爸爸给我鼓励;在我犯错时,爸爸使我改正。我很庆幸我能有这么好的一个爸爸。

在我五年级的时候,我的功课很差,成绩总在倒数,我受到了很多老师和同学的鄙视。在一次期中考试中,我荣幸的考了第一名,却是倒数的第一名,班主任叫全班同学拿试卷回家给家长签名。

放学后,我拿着这张沉重的试卷回家,不知不觉走到了门口,我独自一个在家门口徘徊,不敢入门。下班回来的爸爸看见了我,便拉起我进了家门。

太阳慢慢地从西边悄悄地下去了。夜幕降临了,我们也吃完了晚饭,爸爸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拿着试卷到了他面前,他一看试卷,出乎我的意料,爸爸居然不批评,却轻轻的把我搂在怀里,慈祥的对我说:“我知你一定有事。”“您怎么会知道呢?”我惊讶的问。“因为在家门口,我就看见了你心事重重的样子”。爸爸漫不经心的说。我终于忍不住泪水,伤心地哭了起来。爸爸语重心长的说:“别哭了,怎能因为一次考试,而对自己的人生放弃呢?只要你竭尽全力了,再失败爸爸也不怪你的,加油吧!爸爸永远支持你。”我点了点头。在此后的日子里,我发奋拼搏,终于拿回了全班第五名的奖状。我知道,这张奖状有父亲的一份!

  还有一次,我去同学家玩,看见她家里有一盆玫瑰,我看着漂亮,心痒痒的便摘了一朵回家。回家后,我一五一十地告诉爸爸,爸爸二话不说的拉上我到街上买了一盆玫瑰,捧着那盆玫瑰到我同学家负荆请罪。

  那次以后,我没有再乱动过别人的东西!

  我想对爸爸说一声,感谢您!

感恩父亲

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感恩,我们的父母养育了我们,让我们从呱呱落实地只会哭的小不,如今已长成了初中的学生。他们为我们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汗!这次我要写的是感恩父亲。我的父亲是一位农民,他很普通,普通得走进人群,就再也辨认不出他了。父亲用一种特殊的方式使我感到了他对我的爱。这种爱,即广阔无边,又深刻细腻。我每次想起来就不能不激动。那是我刚考上中学的时候。父亲送我去学校,虽然路并不远,但是父亲执意要送,我只好同意了。路上,太阳当头照着,好热!我望了望了父亲:脸,酱紫色的了,眼睛里布满了血丝,头上的草帽已摘下来,稀稀落落的头发紧贴在头皮上。

  娟儿,歇会儿吧父亲说着,从口袋里摸出两个鸡蛋。爸爸,您吃吧,我推了过去,爸爸有这里有,我接过鸡蛋,找了个阴凉处,父亲在离我不远的地方蹲下,他那长满胡须的下巴随着嘴的一动一动。我留意地把目光投了过去。我看见了什么?大豆,我不由得喊了出来。这好吃好吃父亲含含糊糊地掩饰着。啊!父亲,您每天辛辛苦苦既要忙面的工作,又要照顾生病的母亲,眼看着周围的邻居都富裕起来,而您为了供我们兄妹上学,为了让我们吃好穿好,却这样苦着自己。

我心里涩涩日,说不出一句话。学校到了。我说:您回吧。哎,娟儿、好好学!这30块钱先用着,爸过几天再来。嗯!父亲说着从口袋里摸出几张皱皱巴巴的钞票塞到我手里。啊!手,父亲的手!那是怎样的一双手啊!青藤似的血管,所干枯的手指。粗心的我,竟从没有发现父亲瘦得这么让人心痛!我眼里立刻像揉进了什么啊!父亲,您的话不多,也没有什么深刻的道理,但您给予我的爱却是这般广阔无边,这般深沉细腻。父亲,您放心吧!您的心,我懂。

 

感恩父亲

  我回到家里,我的心跳得十分厉害,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期中考怎么考这么差,但是我还是非告诉父亲不可。我把两张考卷放在餐桌上,希望爸爸能自己发现它。

  我脸色苍白,四肢颤抖。我忐忑不安地想:爸爸会说什么呢?我上次已经考的很糟糕了,这该怎么办才好……这时,我听到一点声响,以为是爸爸回来了,不,不是,都是自己杯弓蛇影。为什么这次考这么少,我抱怨自己,算了,是我自作自受,被爸爸骂一顿也好,起码能安心。

  门渐渐地开了,爸爸回来了,“爸爸……你,你回来啦,今天怎么这么晚?”我怯怯的说。“是啊!今天的任务比较多,所以就比较晚了,你吃了吗?晚上都在做什么呢?”我说:“我在做……做作业。”

  “这是什么?”爸爸拿起考卷。“这是……我的……期中考卷”我吞吞吐吐的说。看着爸爸紧皱的眉头,看着爸爸严肃的表情,我心里一阵阵发凉。这时看到爸爸的手向我挥来,我的腿抖动得厉害,有点站不稳了,我以为他要打我,我紧闭双眼,握紧拳头。没想到,一只温暖的大手抚摸着我的头,爸爸对我说:“孩子啊,你尽力了吗?”我连连点头。“孩子,既然你尽力了,我还能说点什么呢?我知道你也不想考低分的。下次不要因为粗心而丢分,那是多么不值啊!知道了吗?考卷的错误都会订正吗?”我如释重负,说:“爸爸,这题我不懂,你跟我说说。”

  那个晚上,我感受到了温暖还有默默的鼓励,我会化作我的动力促使着我前进。感谢你,爸爸。

 

感恩父亲

 

  数不清这是第几次用自己笨拙的笔杆写老爸了,或许因为那份感激在我心里太珍贵,也太真实,所以总想说:“感谢你,老爸!”

  是哪年哪月我已经记不清了,但我却记得那是一段紧张而又温暖的日子。为了备考一个课外兴趣班,我天天埋头苦读,学到很晚。父亲依旧是早出晚归,辛苦地做生意,但每天回来,不管多忙多累,他总是默默地守候在我的身旁,陪伴着我。

  一天,我无助地坐在书桌旁,一连几道题都无从下手,草稿纸堆了满满一桌,却一筹莫展。心里一急,便将手中的纸团随手一扔,“砰”似乎碰到了什么东西,心里一慌——不会匝道老爸吧,我悄悄地回过头来,只见老爸正襟危坐,严厉的目光正向我射来。不敢面对爸爸的目光,我赶紧低下头来,这时老爸的目光又变了,变得柔和而又亲切,他伸手递来一杯热茶,然后拍拍我的肩膀,我接过茶杯,只觉得心里暖暖的,好温馨的感觉,我浮躁的心终于平静下来,那几道题不费力气就结了出来……

  后来我终于如愿以偿的考上了那个兴趣班,老爸什么也没说,只是一头扎进厨房,做了满满的一桌菜,却不要任何人帮忙。

  还记得那是一个寒风刺骨的冬夜,我正为第二天的几门考试忙得焦头烂额,父亲的了重感冒,在屋床休息,忽然,停电了,我只好无奈的叹息,一阵沉重的咳嗽声打破了寂静,我隐约听见翻箱倒柜的声音,忽然又没了动静,我坐在那儿,愿怪老爸,他真的不顾女儿了吗,正在胡思乱想。

编辑:刘雄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