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春风化雨润人心  调研指导鼓干劲

春风化雨润人心  调研指导鼓干劲

2023年04月26日 15:22:42 访问量:411

  ——教育科技发展中心贺建林主任莅临指导

  教研活动是教师成长进步的“扶手”,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助推器”,更是推动自我成长的“源泉”。  为有效落实“双减政策”,在推进新课标背景下更好地把握小学学科教学教研新动向,4月23日,教育科技发展中心贺建林主任深入第二小学校“推门式”听课。

  听课

  4.9班赵丽芳老师数学公开课

  3.9班赵晓宇老师美术公开课

  3.10班张玉萍老师作文公开课

  3.1班郭燕妮老师语文公开课

  4.7班张益波老师道法公开课

  评课

  下午,在校教研室的组织安排下,贺主任与相关教师就所听公开课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放学后,在全体教师教学研讨会上,贺主任围绕学生的学习习惯和教师的课堂教学模式做了七方面的指导性讲话。他要求学校重视学生多阅读,重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表达能力;要求教师严谨教学,紧紧围绕教学目标展开课堂教学;要求教师多关注、关爱并鼓励后进生。

  贺主任的发言,为我校带来了新的教育教学理念,进一步开阔了教学思路,为下一步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我校将以这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教学能动性,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会议中,王玉珍副校长首先真诚地感谢贺主任给予我们及时的帮助和指导,然后就教育局常规检查组来校检查所提出的问题和近期学校常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了反馈,并对今后的教研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最后,张文开校长就整个会议作了总结,为教师们之后的工作明确前进的方向。大道至简,道不远人,岁月清浅,学无止境。全体教师在此次教研学习中,对大单元主题教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明确了如何进行大单元教学的策略和方法。教无止境、学无止境、实现“得法于课内,得益于课外”的教学,对于老师来说永远是一个需要长期探索的命题。

编辑:马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