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保德县第二小学名师评比——赵改荣老师主讲的《用估算的策略解决问题》

保德县第二小学名师评比——赵改荣老师主讲的《用估算的策略解决问题》

2021年06月20日 10:24:21 来源:高玲 访问量:196 作者:高玲

2021617日上午第三节课,在李校长的带领下,相关教师在二(6)班听了赵改荣老师主讲的名师评比课《用估算的策略解决问题》。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db7173c98724e59556eed04500701c.jpg

  《用估算的策略解决问题》是二年级下册“简单估算”中的内容,通过这一内容的学习来培养学生利用估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数感及估算意识,体会算法的多样性。赵老师把重要的数学思想方法通过日常生活中最简单最贴近学生生活的事例呈现出来,并组织学生展开小组合作的学习方式来解决这些问题。整节课主要以学生为主,小组活动内容多样,让学生在活动中充分感受估算的价值意义,从具体情境中初步感知到自主设计操作,层层深入,学生和教师较好的融为一体,收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听课老师都认为赵老师这堂课,教态自然大方,语言亲切,导入新颖、实用,设计非常巧妙,学习活动灵活多样、有层次, 注重对理解题意和推理过程的引导,尊重学生的认知特点,读懂了学生的心思,注重学生语言表达完整性的培养。是一节非常成功的公开课。

        高玲     报道

编辑:马秉俊
评论区
李艳珠(2021/6/21 9:54:44)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