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客 > 我的同桌

我的同桌

2022年04月15日 16:01:17 访问量:274


古灵精怪这个词简直就是为我的同桌量身定做的,看那张薄嘴唇、翘鼻子,刺猬似的头发和似笑非笑的表情,就让人想笑,他就是我们班的幽默大王我的同桌孔俊山了。

记得一次早晨下了大雨,他带着一股湿气急匆匆地走进教室,悄悄来到我的身边一声“报告”把我下了一跳,只见他腆着肚子对着我行了一个军礼。我看了他一眼说:“老师定的规矩,你忘了吗?”他摸摸头做思考状,眼睛看着屋顶,咧了咧嘴呵呵一笑:“你看我这人,贵人多忘事嘛!”我强调说:“老师让我们提前两分钟进教室,刚刚定的,就让一个贵人给忘了。”他见我一本正经的样子,又嬉皮笑脸地凑近我说:“唉,组长大人,你可别说,今天早上,我意外遭遇洪水袭击,所以造成严重后果——迟到,下不为例,下不为例嘛!”呵!他竟把下雨跟洪水相提并论了,唉!也难怪,谁叫人家是幽默大王呢。

还有一次,我们俩为了一件小事发生了争执,我们互不相让,争得面红耳赤,正当我恼羞成怒举手相击时,他眼珠子一转来了一句:“君子动口不动手,你可不要做伪君子呀。”一听这话我的气顿时消了一半,只好放下手臂,可谁知他又来了一句:“知错就改,善莫大焉!”弄得我哭笑不得。他看到我气全消了又来了一个京剧亮相动作,还拖着戏腔说道:“谢万岁赦免之恩。”嘴里念着戏剧的鼓板节奏,随着一声“大大抬”一个转身差点摔倒。.看着他那滑稽相,我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好一个幽默大王。

别看他平时嬉皮笑脸,关键时刻还挺能派上用场的,那天放学后我俩相跟着回家,大家排队准备上公交,司机提醒大家要戴口罩上车,我一听,完了,今天注定要步行了,因为我把口罩不小心弄脏扔了,这时孔俊山从衣兜里拿出了一个塑料袋,从里面掏出一个崭新的口罩递给我说:“快戴上”我说:“那你…..”还没等我说完,他把毛衣领向上一拉,随着人群上了车,一路上他一直用手在后脑勺那儿拽着毛衣领,生怕掉下来,一下车他长长地吁了一口气,大叫:“憋死人了。”车上人挤,俊山一手提书包,一手拽毛衣领,又要掌握平衡,不只是呼吸憋屈,累得也够呛。我连忙向他致谢。他呵呵一笑说:“大恩不言谢,人家钟南山爷爷那么大岁数了还为抗疫工作奔波着,我捐献个口罩,小事一桩,小事一桩,我好歹也算一座山吧!”他边跑边说:“下午去学校相跟着,别忘了拿口罩,不!别忘了戴口罩…….. ”。

看!这就是我们班的幽默大王,我的同桌孔俊山,他给我带来了快乐,给同学们带来了快乐,大家都喜欢他。

作者简介:张洁,保德县第二小学六一班学生。温柔大方,积极向上,乐于助人,喜欢读书、画画。指导老师张玉萍。

作者生活照

主播简介:逢兆年,2007年出生!《说说文客》微信公众平台特邀V主播,【完美气质】特约主播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莫旗人。连续被评为学校“美德少年”,活泼开朗,乐于挑战,

编辑:刘雄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最容易出错的120个成语汇总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