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保德县第二小学名师评比课---高源羚老师的《棉花姑娘》

保德县第二小学名师评比课---高源羚老师的《棉花姑娘》

2021年06月18日 15:25:46 来源:康晓媛 访问量:178 作者:康晓媛

本网讯: 星期五上午第三节课,老师们在马校长的带领下聆听了1.6班高源羚老师的公开课《棉花姑娘》,这是一篇童话故事,这篇课文寓生物常识于生动形象的故事之中。语言符合儿童特点,对学生了解科学知识有较强的启发作用。高源羚老师根据课文的特点,把教学的重点放在学生体验、情感指导、朗读,让学生自己体会课文角色的内心世界,读好请求的语气。课文虽然较长,但情节生动,特别是对话生动有趣,有利于学生有感情的朗读课文。a5722164a5d086a88b591f24e898407

       高源羚老师在阅读中舍得花时间。她结合课文、图画,让学生分角色表演、朗读,为学生创设情境,让学生在创设的情境中发挥想象,把课文内容大胆的用各种形式朗读表演出来,既活跃了课堂氛围,又在完成教学目标的同时,让学生加深对课文的印象,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突出教材的难点,达到人文精神的统一,令人耳目一新。

      高源羚老师注重启迪现象,唤起学生的生活体验,体验棉花姑娘的焦急与痛苦。燕子,青蛙,啄木鸟的内疚又无奈,以及七星飘虫的高兴和骄傲的心情。整堂课,高源羚老师都始终以学生保持着沟通。教师精神饱满,声音洪亮,并具有很强的亲和力,能够抓住孩子的注意力。是一节成功的名师示范课。

 

编辑:马秉俊
评论区
李艳珠(2021/6/18 17:59:33)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