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保德县第二小学六年级名师引领——杨春老师教学《狼牙山五壮士》

保德县第二小学六年级名师引领——杨春老师教学《狼牙山五壮士》

2021年09月26日 16:07:20 来源:张帆 访问量:702 作者:张帆

922日上午第二节课,全体六年级语文教师在张校长的带领下聆听了杨春老师教学《狼牙山五壮士》第二课时。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06d3147cac34be4572379e4776571c.jpg

    首先杨老师通过复习导入,提问学生上节课学习的内容,并引领学生走进今天的课堂。

        她根据学生的学情,精心设计学习环节,教学过程清晰,时间安排合理,学习方法新颖。先让学生自主学习,培养学生学习的能力,再采用小组合作学习、交流,如从哪些句子感受五战士是壮士?让学生抓住重点词句,体会英雄品质。如:班长马宝玉的“走!”让学生抓住一个“走”字,体现了班长及战士们的坚决,为了战友和群众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的精神。这样体现了学生是学习的主人,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教师的主导作用,有助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讲解“接受任务、痛击敌人、引上绝路”这三个片段中,分析什么是点,什么是面,引导学生体会“点面结合”的好处。

     整节课杨老师非常重视朗读,将朗读贯穿全文,让学生读中感悟,带着崇敬之情读出了五壮士的坚定果敢及那份宁死不屈的壮志情怀,使学生乐学、会学,充分地体现了师生的创新精神,使课堂教学亮点纷呈。  

         课后,老师们进行了认真评课,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充分肯定了杨老师上课的优点,一致认为是一节非常值得学习的示范课!

 

     张帆报道

编辑:马秉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