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保德县第二小学名师引领——韩丽波老师的公开课《角的分类》

保德县第二小学名师引领——韩丽波老师的公开课《角的分类》

2021年09月26日 11:37:49 来源:何志琴 访问量:532 作者:何志琴

2021923日上午全体数学教师在张校长,李校长的带领下聆听了4.4班韩丽波老师的公开课《角的分类》。

    课前韩老师复习了什么是角?学过了哪些角?韩老师导入自然、轻松,既轻松复习旧知,又很自然引入新课。接着韩老师让学生用量角器量一下三角尺上的直角是多少度?同时引出钝角和周角的定义和度数。课堂上韩老师一直都是让学生带着问题去学习,一条射线绕着它的端点旋转,会不会形成角?如果会,会形成什么角?是多少度?勾起了学生求学的欲望。 

    课上韩老师向学生提供从事数学活动的机会,帮助他们在自主探索和合作交流的过程中真正理解和掌握基本的数学知识与技能、数学思想和方法,尽量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数学问题生活化,让学生感悟生活离不开数学,把数学知识与生活问题紧密结合,让学生深刻体会到生活离不开数学,数学是解决生活问题的钥匙,从而加强学习数学的目的性,增强数学学习的趣味,让学生在生活中感悟数学,运用数学。

    课后,大家一致认为韩老师这节课是一节精彩的示范课,值得大家学习!

           何志琴报道

编辑:马秉俊
评论区
罗浩月(2021/9/26 14:53:26)

已转发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