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保德县第二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班会

保德县第二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班会

2021年06月05日 09:18:54 来源:乔洁 访问量:154 作者:乔洁

本网讯:为弘扬民族精神,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加强学生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教育和革命精神传承,6月4日下午,我校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班会观摩活动。

班会伊始,班主任慷慨激昂的讲话点燃了同学们的激情,班会的第一篇章是《追忆红色基因》,跟随小小解说员张家姈走进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纪念馆里,聆听那里发生的革命故事。在那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1937年,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全面侵华战争,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聂荣臻同志以阜平为起点创建了晋察冀抗日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个敌后抗日根据地。

1948年4月,毛泽东率领中央机关从陕北来到晋察冀边区阜平县城南庄,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扩大会议。为三大战役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全国解放的重要后方基地与战略指挥中心。毛泽东还亲自起草了《纪念一九四八五一劳动节口号》,第一次具体描绘了新中国的蓝图,发出成立新中国的动员令。通过观看历史图片、实物陈列等形式,深入了解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的历史,追寻红色革命记忆,共同感受那段峥嵘岁月。

ff5b4964e1f7585366ebcc5a3d2d10a

5cb0b2218de73629226f765236c794d

cfac72c79c1a84420611a01785f8635

紧接着,老师和同学们走进光未然陈列馆,来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感受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光未然)两渡黄河,终于来到了革命圣地延安,在那里,在他不慎坠马,左臂骨折的情况下,创作完成了《黄河大合唱》的八个乐章,《黄河大合唱》在抗战中,就像风暴的浪涛一样,震撼人心,激励着中华儿女英勇杀敌。如今,时代的接力棒已经接到我们手中,同学们都表示要好好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好少年,为祖国的建设尽一份力。

fe8316d0b723614fbdd65a3f04a1617

最后,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总书记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回信,总书记在回信中说:“你们今天是小树苗,将来要长成参天大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你们身上实现。希望同学们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好好学习知识和本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7c65f8032d253cee8ca4c9d59b35b4d

观摩学习结束后,同学们各抒己见,发表自己的感言。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乔洁报道

2021年6月4日

编辑:马秉俊
评论区
李艳珠(2021/6/7 8:47:04)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