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润物细无声

润物细无声

2017年04月21日 14:38:12 来源:郭晓利 访问量:123

               今天在三二班聆听了由王慧芳老师执教《太阳》一课,从老师的教态到学生表现来说,都有许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老师采用故事导入的方式,并问后羿射日有可能吗,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这样的安排,使学生得以心情轻松,又为后面上的课文《太阳》做了铺垫。

       老师引导学生总结出太阳的三个特点远、大、热,重点是去探讨作者是怎样把这些特点写清楚的。为了突出这一重点,老师请学生自由读课文,勾画出说明太阳特点的关键词句并试着读好,在引导学生体会说明方法时很巧妙的出示了看课件:太阳离我们有一亿五千万千米远,到太阳上去,如果步行,日夜不停地走,大约要走三千五百年;就是坐飞机也要二十几年。

       很明显的一看便知是数字说明,此时老师问学生:“这几个数字说明了什么?”在学生回答问题后,老师告诉学生:“用数字告诉我们太阳离我们有多远,这种方法叫‘列数字’。”然后在学习课文中出示几种说明文常见的说明方法,给学生铺了一层台阶,降低学习难度。这样的点拨引导,使学生对太阳的特点和作者的表达方式都有了深入的理解和整体的把握。接着老师引导学生归纳学习第一段的学习方法读、画、想,进而让学生自学第二、三段,先扶后放,这也正是新课程语文课堂所提倡的教学方法。其次教师始终注意学生说的训练,课件出示太阳公公的自我介绍,让学生自己说完整,这既是对文章所学内容的一个归纳,同时学生也得到了说的训练。                            

 

编辑:马秉俊
评论区
刘亚如(2017/4/21 14:53:43)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