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导学卡

导学卡

2016年10月04日 11:21:55 来源:高永香 访问量:425

 

                第二小学语文问题导学卡   

课题

雅鲁藏布大峡谷

主备人

孙文霞

辅备人

组内成员

课型

精读课

姓名

 

班级

 

审查人

 

审查日期

 

会认本课的生字。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积累优美词句  边读边想象画面,体会课文描写的壮丽景观,并用自己的话介绍课文内容  在阅读中感悟大自然的神奇,进而产生热爱大自然的思想感情。

 

 

 

 

1:先来找找有关雅鲁藏布大峡谷的资料吧!并把你找到的资料认认真真地抄

 

写在你的笔记本上。

 

2:初读课文,文中生字比较多,可以先给课后生字注拼音再读课文。

 

3:把你难读的词语找出来多读几遍,直到读熟为止。

 

4:再大声地朗读课文,这次是不是读的很流利呢?

 

5:把你不懂的词语圈出来,查字典找到它的解释并抄写在笔记本上。例如:不

 

容置疑、一争高下、人迹罕至、涓涓、堪称、神来之笔……

 

6:本课还有新出现的多音字哦!查字典给他们注音并组词,也要写在笔记本上

 

的。

 

藏                      秘

 

预习点拨

 

写近义词:

 

预料——(        )呈现——(        )围绕——(        )人迹罕至——(        )

 

写反义词:

 

奇特——(        )强烈——(        )巨大——(        )寒冷——(        )

 

 

 

 

 

 

 

 

 

 

自主学习

 

初读课文,你觉得哪个词最能体现雅鲁藏布大峡谷的特点?

 

 

 

读第三自然段“从……到……;从……到……”

你能体会到什么?

合作探究

1        课文从哪些方面可以看出雅鲁藏布大峡谷是世界第一大峡谷?作者是用什么方法来介绍的?从“不容置疑”这个词中你发现了什么?

 

 

 

 

 

 

2        雅鲁藏布大峡谷景观的“奇异”表现在哪些方面?

 

 

 

 

文中应用了哪些说明方法?一一列举出来吧?

 

 

文中有许多AABB式的词语把他们找出来吧,你还能写出几个呢?把他们都积累在你的摘抄本上吧!

假如你是一名导游你怎么向游客来介绍雅鲁藏布大峡谷呢?试着简要写写,准备展示给同学们看(相信你自己是最棒的)

我的

 

名言

警句

青山看不厌,流水趣何长(钱起)   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韩愈)             

 

 

 

编辑:马秉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