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课 改 总 结

课 改 总 结

2017年01月24日 10:31:51 来源:赵艳娇 访问量:124

随着课改的进一步深入,作为一年级的语文教师,我深深的体会到了课改给教师们带来的考验和对学生发展的影响,下面将本人一学期来参加课改的几点感想总结如下: 

一、随着课改的深入,教师必须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 课改对教师的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语文教师,时代在变,流行语也在变,如今教师要教给学生的,已经不仅仅是课本上的知识,还要教会学生如何去适应这个变化多端的社会。网络带给我们的变化真是不可估量的,如何去了解网络,帮助学生利用网络去学习,利用身边的每一种有效的途径去学习,这些才是学生真正应该学会的。  作为教师应该做的就是教会学生如何去学习,应该学习什么样的知识,让学生利用一种最为有效的方法学习,不仅会知识,还要学会运用,做到学以致用。 

二、开阔学生的思维,发挥学生的想象力,发展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培养新一代的创新人才。 在语文教学中,我充分利用教材活动性强的特点,让学生在活动之中学习知识。比如在学句子的教学时,教学不再是单纯的读与写,更加入了活动的内容,让学生边做动作边学句子,不仅学得快,而且掌握的更加牢固。 

三、走出教材,让学生扩展阅读,多实践,提高学生语文综合能力。   

从课内来说,每一节语文课留出3至5分钟给学生扩展阅读和本次课文相关的材料,让学生有新的感受和新的体验,语文素养就会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一定的提升。

从课外来说,必须加强课外阅读和实践。语文教育是母语教育,有取之不尽的教育资源,有得天独厚的语文环境。班委选举;课前一分钟演讲;评论班级生活;开主题队会;读书、看报、听广播;参加文艺、体育、科技竞赛„„都会使学生在“语文化”的生活中,体验到语文学习的乐趣,这都是培养学生语文素养的好方法。

总而言之,教师自身素质的提高和观念的改变与教材的改革相结合,为基础教育的发展提供了一片广阔的天空,为学生的思维发展提供了一片自由翱翔的天空。在今后的教学中,我将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引导学生获得更好的发展。

 

 

 

 

 

 

 

 

 

编辑:马秉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