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语文课《开国大典》。

语文课《开国大典》。

2017年12月22日 14:44:28 来源:张玉平 访问量:92

我们五年级全体老师听了五(3)班郭晓霞老师的语文课《开国大典》。

一开始郭老师为学生播放了开国大典盛大场面的视频,其中有领导人的特写镜头,有仪仗队方阵以及群众欢庆的一个个场面,这样把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调动起来了,有的学生在对照书上的插图和视频上的照片寻找哪一个是毛泽东,有的同学在窃窃私语议论那个仪态端庄的女性是谁,还有些同学视频和书中内容对应在找那些激动人心的场面,大家都融入到紧张激烈的学习氛围中去了。接着郭老师在让学生读课文的同时设置了一个个问题:1.课文向我们介绍了哪些场面,从哪些地方看出人民群众激动自豪的心情?2.从三军仪仗队的出现你感受到了什么?3.你从哪些描写感受到了毛泽东的伟人的风采?学生通过自读、分析、讨论解决了一个个问题,在掌握课文主要内容的同时有效地完成了课时目标,这是一堂成功的语文课,也是让我们学习借鉴的语文课。张玉萍报道       

编辑:马秉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