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落实“双减”,减负增效 ——保德县教育科技局教研室一行深入 保德县第二小党校分校检查指导

落实“双减”,减负增效 ——保德县教育科技局教研室一行深入 保德县第二小党校分校检查指导

2022年04月22日 22:10:21 访问量:410 作者:刘雄


为了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为强化学校教育教学常规,全面了解教师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完成情况,使教学常规精细化、规范化抓细日常教学常规工作的自觉性,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2022422日保德县教育科技局教研室崔文耀主任一行深入保德县第二小党校分校检查指导。教研室崔文耀主任及教研员一行五人对我校教学常规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教研员们本着精益求精、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通过听评课、查看资料、交流座谈等形式对我校教学常规工作进行了细致检查。

      上午崔主任一行我校语文教师张玉萍的《真理诞生与一百个问号之后》、张芸娥的《两小儿辩日》、赵艳的《表里的生物》;王艳丽老师的科学课《表小生物大环境》,韩俊丽老师的数学课《鸽巢问题》;贾丽娜老师的英语课《let s  talk》,袁丽芳老师的美术课。

接着,教研员们分别对我校的“双减”“五项管理”“课后服务”、教师备课 、学生作业、教研工作、学校特色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认真仔细地查阅、记录、汇总。各教研员们仔细倾听,详细记录,对教师课堂的每个细节都用心捕捉,课后及时与授课老师交流研讨,给老师们进行专业指导。

反馈会上,检查组成员就各科教师的教案和作业情况作出详细而又具体的讲评。他们指出在教案方面,大部分教师都能根据自己学科的特点和实际要求,设置有特色的作业。作业设置有层次,而且适量、适度,严格落实了"双减"新政策。作业批改方面,教师们都十分认真及时,很多作业本上还留有老师的激励性评价语言,这些激励性语言极大地促进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

 最后,崔主任做了总结性发言项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全体成员、学校领导及教导主任、教研组长在学校党建室召开了反馈交流会。教研员分别对听课情况和检查内容进行了反馈,对教师都能够全部使用手写教案、并且书写工整、环节齐全、图文并茂提出了表扬。崔文耀主任教学常规检查是学校教学工作的推进器,落实教学常规是学校教学工作得以正常有序开展的根本保证。只有教学常规抓细抓实才能有成效落实“双减”,减负增效促进进新形势下的教学工作。希望各位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互相交流,分享经验,查漏补缺,让各自的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最后,张建军副校长对检查组领导和成员表示再次欢迎和感谢,也表示本次常规检查,不仅是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检阅,更推动了我校教育教学各个方面的发展。张校长表示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优点,我们继续保持,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我们虚心接受,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一一整改和落实,将以此检查为契机,进一步研究“双减”之下聚焦高效课堂,不忘初心,继续做有温度,有高度的教育,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编辑:刘雄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